The Missing Part

本文由阳光轻笑和吹寒共同翻译,AO3随缘同步更新

【授翻】【Obikin】The Missing Part (O/A)(23)完结

Summary:

安纳金·天行者是一名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,他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归属感,这种感觉在他的母亲和所爱的女人相继离世后变得更甚。痛苦和心碎始终如影随形,那些奇怪又不安的梦境也在折磨着他,但他仍在尽最大的努力继续着自己的生活。当大学校长倡议学生们跨专业选课,以扩充他们的知识面时,他会遇到某位克诺比先生,从此,他的生活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(Canon Divergence/Fix-it of Sorts。在这个故事中,事情并不像乍一看上去的那样,本文会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叙述原作中的事件,以及最终导致ROTS中安纳金堕落的事件,特别是安纳金和欧比旺之间的关系。这是一个有关第二次机会的故事。)



Chapter 23 尾声 – 未竟之言


译者Notes:

译者推荐bgm:A Thousand Years – Christina Perri


“毕竟,没有什么是最好的团队完成不了的,只要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而这一次,我们会的。


全文请走随缘或诶哦三,怕被瓶,这里就不放外连啦


译者Notes:

 

阿笑:

真的十分不敢相信我们两个月就翻完了这篇英文15万词、中文27万字的故事。翻到最后几章的时候非常不舍,很难相信这个故事就这样结束了,打下the end的时候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这个故事包含了很多我超爱的同人元素:前世今生,学院AU,hurt/comfort。我爱故事里这个在生活中不断挣扎的安纳金,爱这个为了两个人而不得不坚强起来的欧比旺,欧比旺为他撑起了一片天,让安纳金可以在他的羽翼下放心地崩溃,然后再互相疗伤。整个故事又虐又温柔,两个人一起克服了那么多困难,终于走到了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非常非常感谢吹老师在这两个月中给我的帮助与支持,没有她,我根本不可能坚持翻译完这个15万词的故事。爱你<3

 

吹寒:

搞完这篇文其实还是很感慨的,感觉勇气是围绕全篇的一个关键词,也是相当玄学的一个词,无论是对于文中的所有人,还是对于我自己。

能和笑老师一起翻完这个故事还挺不容易的,15w字啊救命,我就看这篇文都看了大半个月。就我个人而言,对翻译这门东西,实践学习法太有效了,对于中文使用的思索也更加深入,能够明白自己的问题,但仍有太多可以提升空间了;效率上来说,作为一个从前翻万字都要拖个一两年的人,现在的我3天就能做完了,真可谓大大的进步。lol

做这篇文的翻译陪伴了我失业的两个月,现在的我终于找到工作了,也和笑老师从单纯的互关终于变成了“朋友”,感谢一切。

我愿意迈出第一步,愿意走下去,还是愿意为了爱做点事情,爱一对cp永远是快乐的,而不是压力满满、芒刺在背的。

致自己,敬自己,敬爱。

 

以及,希望大家多点留言交流呀!

本文至此就全部完结啦,我们接下来会重新修文,出一个精校版,留一份诶哦三版的pdf供大家收藏,敬请期待吧w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The Missing P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